前言:

自从2012~2015年加拿大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这些考察申请人“硬条件”的移民通道渐渐收紧甚至关门,安省雇主担保移民就成为中国移民人士的最爱。铺天盖地的广告都在这样讲:

对国际留学生门槛最低:

二年大专以上学历、无需雅思、无需加拿大工作经验、无需Express Entry打分,一毕业就立刻可以申请!

对境外的技术移民也很轻松:

二年工作经验、大专学历以上、无需雅思、无需快速通道打分!二个月左右到提名证书就可立刻申请工作签证来加拿大工作,移民百分之百有保证。

事实真的如上面的说法这样简单容易吗?

最终决定移民真正成功的关键点是什么?

要成功办理安省雇主担保移民,我们必须清楚下面几个关键点:

1、雇主背景重要,申请人是否与职位匹配更重要。

不仅仅公司达到了规模要求成功拿到提名证书!最关键的是公司的背景和职位要求与被提名人的经验、资质、背景、学历等的合理配合。满足这两个前提,成功率95%以上;

2、拿到省提名证书不等于成功。

80%的拒签发生在联邦阶段,因为省提证书是初审,只针对企业资质等基本条件的符合度;联邦复审才是真正严格背景审查(包括电话面试、实地调查等)。

3、成功的关键是雇主资源。

安省雇主担保不是靠的熟悉法律条文或Paper Work经验。如果你的移民中介(律师)没有足够的规模和项目历史、没有第一手雇主资源,就不可能为申请人快速匹配到真实且对口的雇主。

安省雇主担保移民能否办成,唯一的要点就是:你的移民顾问机构有没有足够的规模和大量的第一手雇主资源,来帮你快速匹配到合适的真实工作职位。

想要了解更多,欢迎添加微信:

[vc_row][vc_column][vc_btn title=”扫码添加微信” style=”classic” color=”primary” size=”lg” align=”center” i_icon_fontawesome=”fa fa-user-o” add_icon=”true” link=”|||” el_id=”wechatQRcode”][/vc_column][/vc_row]

一、什么是安省雇主担保移民?

OINP

安省雇主担保移民(EMPLOYER JOB OFFER)是在安省省提名移民OINP类别下的一个重要的子类别移民方式,是指达到一定规模的企业在聘用员工后,愿意担保这个员工,那么该员工就有机会通过这个雇主的担保直接拿到安省的提名证书,从而直接申请移民。

安省雇主担保移民的主要特点是看起来门槛低、看起来门槛低看起来门槛低、是的,有了安省雇主担保提名证书,不需参与Express Entry打分,没有硬性的学历、语言要求,资产要求。实际上这类移民对申请人的工作经验、专长和资历有一定要求,对雇主和工作的真实性考察很严格,每年也有名额的限制,需要把握好申请时机。

安省雇主担保移民主要分为三种情况:

  • 安省省提雇主担保-外国劳工类(OINP- Foreign Worker Stream)

安省省提雇主担保-外国劳工类主要针对的是居住在海外(对于加拿大是海外,比如居住在中国、美国等国)的技术工作者,基本条件是要能拿到安省符合要求雇主全职无限期的工作Offer。因为针对的是加拿大海外的技术工人,所以又称为“海外雇主担保”或简称为“海雇”。随着一些造假案例被查出,加拿大移民局不断对雇主和申请人(特别是对雇主)提高要求,不但加大对雇主资质的审核力度,也加大了对申请人是否在企业内真实工作的审查力度。导致整个安省省提外国劳工类雇主担保项目成功率大大降低。

我们郑重建议计划通过外国劳工类雇主担保移民的国内客户或留学生,一定不要选择造假,而要选择真实雇主。

  • 安省省提雇主担保-国际学生类(OINP- International Student Stream)

安省省提雇主担保-国际学生类主要针对的是曾在加拿大有留学经历,拿到正规加拿大院校毕业文凭的人士。国际留学生有加拿大留学经历,很多有相关技能的本地证书、本地知识经验、实习经历等,被雇主雇佣是非常合理的;另一方面,国际学生类雇主担保移民只要求申请者薪资在当地最低收入水平以上,这样一来留学生拿到工作Offer的合理性更加充分。

而海外雇主担保类(外国劳工类)找到真实雇主则更难一些,因为加拿大留学生和国际人才很多,特别是中国留学生和中国人才(如新移民)。所以在加拿大很难找到一个职位,是在本地找不到符合条件的应聘者,而必须到中国去招募的;而且海外雇主担保类有一个要求是,该职位的工资收入应该在当地类似职位收入中位数以上,这样一来更削弱了必须去海外招募的合理性。

我们近年已经帮助了非常多的国际留学生通过安省雇主担保-国际学生类别成功移民。其中很多留学生并非联邦快速通道打分不够,这些EE440以上的同学选择安省雇主担保的原因是:更快,更稳。当然,EE打分离440很远的同学更适合通过安省雇主担保移民。由于我们的合作雇主多,选择余地大,且都是声誉良好的本地大中型企业,很多同学从申请到省提名审批通过只用了1个半月的时间。

  • 安省省提雇主担保-紧缺职业类(OINP- In-Demand Skills Stream)

安省省提雇主担保-紧缺职业类,这里面“紧缺职业”和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紧缺职业以及早期加拿大技术移民的紧缺职业概念不同。它的概念要窄很多。安省省提雇主担保的紧缺职业,是以下NOC-C/D的如下职业:

NOC 7441 住宅/商业安装服务Residential and commercial installers and servicers

NOC 7521 重型设备操作(非起重机)Heavy equipment operators (except crane)

NOC 8431 普通农场工General farm workers

NOC 8432 温室苗圃工Nursery and greenhouse workers

NOC 8611  收割劳工Harvesting laborer

NOC 7611  建筑技工助手和劳工Construction trades helpers and laborers

NOC 9462 工业屠宰、切肉、家禽处理等加工Industrial butchers, meat cutters, poultry preparers, related workers

所以该类别一般不符合中国移民申请者的职业规划, 本文将不再重点展开。

二、安省雇主担保移民跟其他类别比较的优势

1、什么是加拿大省提移民-PNP

加拿大除了联邦政府制定了移民政策外,各省依据自己的自治权利,也会和联邦政府协商出台一些适合自己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人才需求的移民政策,这就是加拿大省提名技术移民PNP,即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不同省对申请人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但绝大部分省份对PNP申请者的学历,年龄,职业,工作经验,英语等要素都会有自己的要求,并按供求关系制定移民配额。

2、什么是安省省提移民-OINP

加拿大除了联邦政府制定了移民政策外,各省依据自己的自治权利,也会和联邦政府协商出台一些适合自己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人才需求的移民政策,

安省即安大略省 Ontario,是加拿大第一大省。其人口占加拿大总人口的40%,高等教育资源和经济活跃度也是全国最大最集中的。安大略省省提名项目 Ontario Immigrant Nominee Program ,简称 OINP ,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安省省提名,主要有以下几个板块:charts

人才类 Human Capital

  • 安省省提优才计划(Ontario  Express Entry-Human Capital Priority Stream)
  • 安省省提法语人才(Ontario  Express Entry-French-Speaking Skilled Worker Stream)
  • 安省省提技工类别(Ontario Express Entry-French-Skilled Trades Stream)
  • 安省省提硕士移民(OINP Masters Graduate Stream)
  • 安省省提博士移民(OINP PhD Graduate Stream)

雇主类 Employer Job Offers

  • 安省省提雇主担保-外国劳工类(OINP- Foreign Worker Stream)
  • 安省省提雇主担保-国际学生类(OINP- International Student Stream)
  • 安省省提雇主担保-紧缺职业类(OINP- In-Demand Skills Stream)

商业类 Business

  • 安省省提公司类(OINP Corporate Stream)
  • 安省省提企业家类(OINP Entrepreneur Stream)

3、安省省提移民OINP各类别要点解析

简单说,安省商业类不是钱的问题,对申请人的资历有要求,投资项目有限制(加油站、洗衣店很多不能选)还需要EOI打分择优录取,而且不是一步到位(先工签)。

安省人才类省提(硕博、法语、技工等)对于符合条件的留学生是相对容易的,在安省拿到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唯一的难度是抢配额。(此处应有广告:我们近年帮助硕士博士类别申请人抢名额成功率100%,其实技术含量不高,主要是多咨处规模大,员工多,提前做好材料后,能在当天调配充足人手守在电脑前帮抢名额。)

有法语语言优势(法语CLB7以上,英语CLB6以上)的或愿意从事技工类别工作的,移民也不难。技工类简单说一下,不是所有蓝领工作都行,而且以前华人最爱的“厨师”职业也被剔出去。大部分符合技工类要求的职业需要行业内工作经验,如果想重新开始一个新技工职业生涯,一般需要5年左右的周期(Apprentice,含学院的Program学习时间),然后还需要考到职业资格证书才能获得移民资格。目前最简单的是烘焙,无需考证,2年大专加1年工作可以申请移民,但随着申请人不断增加,估计未来会和“厨师”职业一样。所以技工这个特别通道并非想象的那么低门槛。

4、安省雇主担保移民的优势

刚才分析安省省提不同类别时已经提到,商业投资类越来越难而且不能一步到位,安省硕士博士由于全球想移民人士(包括美国本科生,中国印度优秀人才)的争夺,已经非常难申请。法语和技工类也不符合大多数人的条件和规划。

对于大多数学历不高,英语不够好,年龄偏大,在联邦快速通道( Express Entry)打分怎么算也不够440分的申请人,LMIA和雇主担保就变成了适应于绝大多数移民申请者的最常见的“开挂”途径。

加拿大移民申请者绝大多数是下面两个典型人群:

加拿大留学的应届毕业生

中国年轻白领(或陪读父母)办技术移民

这两个人群的常规移民路径都是联邦款速通道打分。一般加拿大留学生入池需要走CEC加拿大经验类移民通道,中国白领入池需要走FSW联邦技术移民通道,但这个不是重点,一般申请人都能符合入池条件。难的是,入池后通过Entry Express 的CRS (Comprehensive Ranking System) 评分系统打分,在满分1200分的系统中获得440~450分左右的评分以获得邀请资格

我们来看看第一个典型人群(加拿大留学的应届毕业生)的 Express Entry CRS 打分:

加拿大留学的应届毕业生的典型情况 得分
年龄 29岁以下 110
学历 3年制大专/本科 120
英语 四个7 110
工作经验 加拿大1年 40
交叉项-教育 26
附加分 加拿大学历3年制大专/本科 30
总分 436
2018年最低 09.05/08.08/05.23/(截止10.02的实际邀请分数) 440
2018年最高 03/14(截止10.02的实际邀请分数) 456

在英语四个7的高分情况下,加拿大留学的本科生毕业工作1年后,打分不可能够,除非在加拿大工作2年后(461)或雅思考到听力8-7-7-7(462),才有可能获得联邦快速通道 Express Entry的移民邀请。结婚与否关系也不大。而且该工作必须是符合NOC-0/A/B的有一定专业能力要求的职业,同时要全职、具备T4和底薪要求。很多基层岗位如办公司行政助理、餐馆打工等都不能符合要求。

绝大部分留学生因为找工作难,以及英语很难考到四个7,导致 Express Entry最高也到不了440,受邀移民无望。

我们再看一下另一个典型人群(中国学历年轻白领/陪读妈妈)的的 Express Entry CRS打分:

中国学历的年轻白领的典型情况 得分
年龄 35岁 77
学历 3年制大专/本科 120
英语 四个6 68
工作经验 加拿大1年,其他国家5年 40
交叉项-教育 26
交叉项-工作 50
附加分 0
总分 381
2018年最低 09.05/08.08/05.23/(截止10.02的实际邀请分数) 440
2018年最高 03/14(截止10.02的实际邀请分数) 456

国内学历的年轻白领,打分差很远,即使29岁以下,也只能刚刚超过410分,离邀请线还有很大差距。

所以,针对绝大多数加拿大本科毕业或大专毕业的留学生,以及中国学历的白领和陪读父母,安省雇主担保移民(或LMIA)成为最主要的还能行得通的解决方案。

当然,针对中国学历的白领和陪读父母,多咨处建议先在加拿大读一个学历(最短为8个月研究生文凭),以国际留学生身份再来匹配雇主,通过安省省提雇主担保-国际学生类(OINP-International Student Stream)办理移民。

三、安省雇主担保移民 需要符合的条件

1、雇主的要求

其实,安省雇主担保移民之所以说门槛特别低,同时又特别难,就是找到合适的雇主很难。一方面对雇主的资质要求很高,另一方面还需要雇主愿意给你Job Offer。当然,这两点我们都可以做到。

那么,安省雇主担保的雇主到底有什么具体要求呢?其实安省政府官网对于安省省提雇主担保移民的三个类别下,雇主有什么资质要求有明确的描述。

Employer’s Instructional Guide for Foreign Worker and International Student Streams

Guidefor-OINP

简要地说,外国劳工类和国际学生类的雇主要求如下:

-申请人和其家庭成员等利益相关者,不能与雇主有什么瓜葛(不能是雇主、不能持股、高管人才持股权激励的不能超过10%);其实这些也都是对投资移民转雇主担保的漏洞的杜绝。

-雇主要在安省经营本企业3年以上;

-该企业在安省(以及申请人未来在安省工作)要有固定营业场所;

-该企业要遵守《安省就业标准法》和《职业健康和安全法》;

-该企业(如在GTA大多伦多地区)最近1个财年的营业额至少100万加币且要有5名全职雇员为加拿大公民或PR;非大多地区GTA,则营业额50万加币,3名加拿大雇员。而且3~5名雇员都要在移民申请人未来上班的同一地点上班。

除此以外,一个雇主不能无限制地提供雇主担保。每个相同岗位只能最多提供5个雇员名额,虽然没有岗位种类限制,但是一个雇主(除了卫生部门等少数行业)最多只能提供20个雇员名额,超出后会单独提出来进行个案审批。而且,企业还要在当地登载广告,证明自己在当地找不到该岗位的合适人选……

是的,很严格。基本上你能想到的和你想不到的,移民局的同志们都想到了。除了这些资质要求,移民局还会派专人不定期,不定形式地进行实地背景审查。所以,不要拿自己的人生大事冒险,去尝试作假。

2、外国劳工类和国际学生类的申请人要求

正如前述,表面上看,外国劳工类和国际学生类的申请人要求是不高的,没有雅思或CLB等英语硬指标、没有学历硬指标、无需入池打分。因为整个项目的难度在于有没有一个真实有资质的雇主愿意雇用你。

安省雇主担保移民外国劳工类申请人的要求主要是:

-拿到雇主的全职无期限工作;

-职业类别在NOC- 0、A或B里面,薪资在该地区类似行业中位数以上;

-申请移民前的5年里,必须有完全相同的NOC职业2年以上经验;

-如职业要求持证上岗的,必须有相关证书;

安省雇主担保移民国际学生类申请人的要求主要是:

-拿到雇主的全职无期限工作;

-职业类别在NOC- 0、A或B里面,薪资在该地区不低于行业最低标准;

在安省至少全日学习2年,获得学位或文凭;如已有学位的,在安省至少全日学习1年并获得学位或文凭;

-如职业要求持证上岗的,必须有相关证书;

-毕业后2年内申请;

3、海外申请人/中国国内申请人是否可以直接申请,需要什么条件?

其实前面已经表述等比较清楚了,但是因为很多人会这么问,所以赘述一下:理论上是可以的,但是目前很难匹配到真实雇主。并且即使匹配到了真实的雇主,尹敏婷也对申请人的条件有较高的要求,简单来说,要么申请人从事的职业非常稀缺(例如石油工程师等职业),要么申请人在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内属于尖端人才,否则申请成功率非常低。通过造假的,一旦查出,可能终身难以再申请移民。

建议有类似需求的国内人士(或美国留学的毕业生),找专家做好职业规划和移民规划,我们一般建议到加拿大留学获得一个短期文凭后再优先通过 Express Entry打分移民。因英语或年龄劣势打分仍不够的再通过安省雇主担保-国际学生类(或LMIA)来移民。

四、LMIA劳工市场影响评估与OINP安省雇主担保的区别

LMIA(Labour Market Impact Assessment)劳工市场影响评估,对于大多数中国移民申请者来说,它的意义和OINP安省雇主担保是非常类似的。都是通过雇主出具文件,来帮申请人更容易获得移民资格。

1、申请通道以及对申请人的要求

通过OINP雇主担保通道的申请人,不需要进入联邦快速通道EE的CRS打分,所以审批速度快,而且除雇主要求高之外,对申请人英语不做硬性要求。

与OINP安省雇主担保不同的是,LMIA最终会给申请人在联邦快速通道EE的CRS打分时,增加50(普通职位)或200分(管理岗位)。如前所述大多数典型的加拿大留学生英语好(7777为例)的CRS得分会在438左右,英语差一点(6666为例)CRS得分会在394,所以几乎所有的加拿大3年制大专或本科留学生,只要有了一张LMIA批文,就可通过50分加分而让CRS得分超过445,从而非常有可能获得移民邀请。而且,LMIA对申请人的语言成绩有硬性要求,需要单项不低于6,也就是四个6。

2、雇主申请途径和要求

OINP雇主担保是由加拿大本地雇主向安省移民厅递交申请,而LMIA是由加拿大本地雇主向加拿大联邦政府的人力资源部提出申请。

LMIA雇主虽然没有OINP雇主的规模要求,但是它也需要雇主在当地媒体公开登载广告,向加拿大人力资源部证明,已经非常尽力在本地居民中招募该职位,可是实在招不到,所以只能诉诸于留学生。

3、办理难度和费用

其实很难说LMIA和OINP两者哪个更简单。从申请人一侧来看,当然是OINP安省雇主担保看起来门槛低,因为没有语言要求。但是OINP一般来说费用也更高一些。

从雇主或移民公司提供服务的角度来看,一般来说是OINP更加难,因为雇主资质要求高得多,而且担保名额限制很大。

特别是匹配真实雇主,更是难上加难。我们一般都需要依据申请人的专业、学历、能力、工作经历来多次匹配雇主,并对申请人进行适当的包装和面试培训,来增加获得工作Offer的机会。

五、安省雇主担保移民 从准备到申请到成功的步骤详解

OINP安省雇主担保移民的申请工作,主要步骤如下:

longline-chart

六、安省雇主担保移民 审批时间

OINP安省雇主担保移民的申请工作流程如上图所示,核心难点为提交申请前的雇主匹配,虽然我们有6000多合作雇主,但一般客户匹配真实雇主和面试也需要一个月左右时间。

提交申请后获批提名证书的时间则与案件积压程度等客观因素有关,官方的申请审理时间为2到3个月,实际操作上如果雇主和申请人的条件较好,1到2个月就能拿到提名函。我们客户最顺利的只需要一个半月。反之,如果雇主资质不足或申请人条件不好需要补材料则审理时间会大大延长。

七、安省雇主担保移民 关闭和开放以及发展趋势

安省雇主担保移民近年经常出现关闭(暂停)和重开:

如   2012年12月,安省政府宣布1100个名额已满,暂时关闭,第二年则再次开放;

2015年11月,安省政府宣布5200个名额已满,暂时关闭,第二年1月再次开放;

2014年10月,安省政府宣布2500个名额已满,暂时关闭,第二年1月再次开放;

2016年5月,安省政府宣布硕士博士毕业生提名、雇主担保国际留学生类别、安省提名优才类别等移民通道全面关闭,而后2017年6月重开。

2018年安省提名重开,总共6039个名额,其中只有一部分是给雇主担保类别的。虽然严格控制了配额,每收满一定数量的申请,会暂停接收新的申请,但这样做反而增加了申请获批率。目前每月批注的雇主担保申请在500人左右,所以现在可谓申请的黄金期。

其实,很多吃瓜群众对这样的关闭和开放牵肠挂肚,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大家要看得懂大趋势。总体来说,加拿大需要人才,需要经济建设的新鲜血液和持久人口红利。据称加拿大50年的中长期人口计划是达到1亿人。只出钱不出人的商业投资类日渐严控是大趋势,而同时留学生移民则会不断受到鼓励支持。安省省提雇主担保移民也是一样,特别是国际留学生类别雇主担保类别会保持政策的相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