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席卷加拿大已有数月。自2020年3月以来,加拿大多个政府部门,譬如Service Canada、边境等等,均暂停了部分与签证和移民申请息息相关的部门。不过,联邦移民局和劳工部审理案子的部门的效率并没有大幅度的减缓。近期亦有诸多业务类别的申请获得批准。

境内身份延期
Extend Your Stay in Canada
(Study/Work Permit, Visitor Record)

#1.Z同学的情况

2019年12月27日递交 LMIA Work Permit,于2020年3月31日获批,审理周期正常。

#2.L同学的情况

2019年12月4日递交 Study Permit Extension,于2020年3月25日获批,审理周期正常。

study permit

study permit

不过,鉴于上述申请人均在疫情爆发前完成生物识别信息采集(Biometrics Collection),因此审理并未受到影响。需要完成生物识别信息采集的时间由通知函规定的30天默认延长至90天。如果有同学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在官方指定时间内完成,亦可以通过Webform联系移民局申请额外的时间。

劳工部批文LMIA
(Labor Market Impact Assessment)

原本以为受疫情影响,ESDC (Employment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anada) 审理LMIA的进度必然会受到影响。毕竟 LMIA 是 TFWP (Temporary Foreign Worker Program) 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的环境下,解决劳动力短缺似乎并没有那么急迫。

但是,我公司的客户和雇主于今日频频发来捷报。3月30日及3月31日,分别有两位雇主收到ESDC颁发的LMIA批文,职位分别为客服主管 NOC 6314 及会计计师 NOC 1311。审理进度也在正常审理周期内。与此同时,LMIA的有效期从原本的6个月,延长至9个月。这对于有职位空缺的雇主而言,绝对是利好消息。对于持有LMIA的雇员来讲,也有了充分时间处理工签和移民的事宜。

LIMA

LIMA
移民申请
Permanent Residence Application

由于移民申请的审理周期方差较大,且各类别的案子审理办公室分散在全国各地,因此受到疫情影响的程度不同。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目前无论是加拿大边境,还是境内的登陆办公室,均不受理所有登陆的办理。不完成登陆,就还不算是成为永久居民。接下来一段时间,加拿大移民局将把精力放在电话登陆上,已经收到登陆通知的小伙伴,耐心等待移民局的 通知就好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此期间身份到期,仍需要进行延期申请哦。

其他重要消息

另一方面,广受关注的父母担保2020亦有了更新。原计划4月1日之前公布的最新政策,受到疫情影响,将会延迟公布。具体是通过名额抢注、随机抽取、还是传说中的评分机制,仍需要等待官方通知。

PR CARD与此同时,加拿大移民局公布了2020-2022年的移民配额与计划。与早年间的百万移民计划并没有太大的出入。适用于中国申请人的Express Entry和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总计划接收大约16万的申请人。家庭团聚类,譬如配偶担保和父母担保,将计划接收大约9万的新移民。

IMMIGRATION

banner 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