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SP中文直译为注册退休养老计划

是加拿大政府提供的一个具有避税、延税和养老规划的金融产品。

简而言之,如果你认为你2022年的收入比较高,不想交太多的税,那么可以使用RRSP作为避税的手段之一,但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避税RRSP的供款既然之日是2023年3月1日。

RRSP案例分享

 

 

王先生,从事IT工作,2022T4年收入12万,税阶达到40%

 

王先生今年开始考虑给自己提前布局养老规划,最后决定先放2万到自己的RRSP账户,因此这笔2万就不计入2022年的应征税收入,得到额外的退税$80002x40%

 

另外2万的RRSP是放在基金里做投资,等到王先生退休的时候,先不考虑投资回报的部分,取出2万的税阶仅有10%,因此从合理避税的角度看,王先生赚取了$6000的税差,同时还给自己规划了一笔养老金。

 

 

TFSA案例分享

TFSA是根据你来加拿大的时间,给你一定的投资额度,每年有所区别。2022年是$6000,  2023年是$6500假设你是去年才来加拿大成为税务居民,你目前打算做点基金投资,那么你最多可以通过TFSA账户放$12,500投资基金,获得的收益完全不需要交税。因此,可以放多少钱到TFSA账户,取决于你什么时候成为加拿大税务居民,然后逐年累计。

 

下图供参考。

投资分红险

上述的RRSP和TFSA都是政府提供的福利账户,而当你把钱放进去账户中,如果什么都不做,则将会随着通货膨胀慢慢贬值,因此几乎所有人都会选择投资基金。在疫情开始的两年,基金都有大幅的增长,而就在2022年,随着政府的一系列加息等影响,基本所有的基金都大打折扣,而正如股神巴菲特所说,别人恐惧我贪婪,现在就是逐步定投基金的好时机。

 

例如下面这名客户在去年年中找我们做的投资,目前的投资回报已经超过8.5%,今年还不到一个月的回报已经有接近5%我们无法预测市场,但市场的大趋势永远是向上走,所以当市场打折的时候,买入就是王道!

相比基金之下,还有人想要寻求更加保守的投资,稳赚不赔的,那么投资分红保险就是不二之选!

 

投资分红保险,简单点理解就是一份终生人寿保险加免税投资,而且是一份只会增长,不会下跌的投资。在给自己一份人寿保障的同时,也投资积累了一份养老金。从下图可以看出保险公司在过往的几年中投资分红都处于6.2%左右的平均值。

投资分红险案例分享

张小姐,30岁,不吸烟,选择25万保额投资分红保险

 

若你想要了解RRSPTFSA等更多投资!

添加我们的专业顾问咨询了解详情!

━━━━━━━━━━━━━━━━━━━━━━━━━━━

多咨处(S2 Consulting)是加拿大安省最大的一站式咨询开创者19年来,我们的40+名资深持牌顾问,成功为30000+位客人达成梦想。

 

? 我们的网站是

www.s2consulting.ca

━━━━━━━━━━━━━━━━━━━━━━━━━━

 ❤️如果想知道更多有關加拿大小知識可以按一下链接❤️

shorturl.at/mxU29

 ———————喜欢我们的视频记得点个赞噢??——————

 

更多的资讯请关注以下平台哦!

小鹅通(中国频道):S2CONSULTING

Instagram: s2consultingtoronto

知乎: S2 Consulting

新浪微博: 多咨处一站式咨询公司

小红书: 多咨处

━━━━━━━━━━━━━━━━━━━━━━━━━━

⭐️多咨处推荐人氣视频:⭐️

CRB复苏福利金条件一览

https://youtu.be/vDtn9pEpKl8

失业后EI申请必须要知的6件事

https://youtu.be/6pGXSy7P-YU

解读最新的“房客房东法案”

https://youtu.be/xh3mDzOejUU

疫情下3个找工作的方法 | 面试技巧

https://youtu.be/b8k4XI4kW1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