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连日来确诊人数上升,安省宣布中小学和日托中心6月不会开放,本学年结束。安省紧急状态也再次延长至2020529日,提醒大家在第一阶段重启的同时,还不能放松警惕。我们总结了一下近期留学生相关的签证和移民政策。

  1. 疫情期间留学生相关的签证政策
  1. 留学生在必要服务行业打工可以超过每周20小时

为了抵御新冠疫情对必要服务性行业的冲击,移民局宣布,从现在开始,将取消原来对国际留学生在上课期间,每周只能打工20小时的限制。但前提是留学生持有有效学签,允许校外工作,必须在必要服务行业工作。

这些必要行业包括能源、信息通讯、金融、医疗保健、食品、交通、安全等行业。这次打工时间放宽的政策即时生效,直至2020831日。

  1. 移民局依旧接受各签证类别的申请,后台审理一切正常。学签续签,工作签证到期转成访问签证,都可以正常提交

只要符合续学签的资格,都可以正常办理续学签的手续,既拿到新的学校录取通知书,或学校在读尚未完成学业,都可以正常申请续学签。工签到期可以考虑转成访问签证或者申请LMIA劳资批文延长工签。目前移民局给出的审理时间:加拿大境内学签续签,审理时间是110天;加拿大境内初次申请工签及工签续签,审理时间是89天。

目前通过网络上传申请材料的项目,都不存在任何阻碍。 但是,由于当下政策要求,续签的申请过程中需要有一个打手指模的步骤,但负责提供此项服务的中心目前处于关闭状态。申请人需要等下一步通知,当指纹中心开放后在预约录指纹。不过不用担心,只要递交了申请,在等候结果期间在加拿大是可以合理合法居留的。

biometrics appointment are cancelled

  1. 学校因疫情课程设置变为网课,不会影响申请毕业工签的资格

近期,大部分的加拿大大学出于安全因素的考虑,纷纷官宣20209月这个学期,还是继续以网课的形式,或者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课。各校纷纷对何时开放学校做出了谨慎的规划,并且表示接下来会随着疫情的发展,做出下一步的决定。

同时,移民局确认,学校因疫情课程变为网课,学生上网课不会影响申请毕业工签的资格。但是请注意目前受出入境政策限制,边境关闭,不能去边境拿毕业工签,只能网申。

对于20205月、6月已经入学的同学而言,目前大学里所有的课程都变成了网课。受入境限制的影响,即使是由于疫情滞留在国内,无法入境加拿大的同学,依然可以在海外参加网课,大学也会把修习的课程算入学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能立刻入境加拿大,目前移民局规定最多在境外完成50%的学业,不会影响毕业工签的申请。

对已经拿到20209月录取通知书的同学。我们建议正常申请学签,以保证将来可以入境加拿大上学的时候,可以立刻入境,不会被学签审理影响。同时,特别针对20209月到202012月这个学期,如果学生在加拿大境外上网课,不影响毕业后申请毕业工签,拿到工签的长度。

flexibilty in post-graduation work permit

  1. 疫情期间留学生相关的移民政策更新
  1. EE邀请分数连降

EE快速通道在2020514日再次进行了抽签,还是针对有加拿大工作经历的经验类移民通道,移民邀请分数为447分。这次疫情对移民的影响可以说是比较正向的,移民局的审核没有因此停滞,由于境外申请人暂时无法入境且雅思考试暂停等因素,邀请分数也一降再降。但是邀请人数有限,达到分数的同时,还会根据你提交移民申请的时间来邀请,所以移民申请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早入池也是明智的。

2020-05-14 EE分数

  1. 安省省提名项目动作频繁,持续发出各类邀请

2020429日,OINP安省省提名技工类别发出邀请,但是不同于以往,这次只针对指定的技工职业类别。

2020430日,OINP安省优才法语技术工人类发出邀请,邀请分数线在432-454之间。

2020513日,OINP安省优才计划Tech Draw发出703份邀请,邀请分数线在421分至451分之间。比疫情开始前Tech Draw分数降低了46分,这是自安省20197月第一次公布Tech Draws以来,历史最低的一次邀请分数。

  针对早前进行的安省雇主担保类项目,安省移民厅最近进行了一系列联系雇主的行动,以确认有资格的雇主是否仍然符合要求,企业正常运营,雇主担保项目的申请人是否工作职位不变等。同时确认在符合项目要求的前提下,会正常审理雇主担保类别的申请。

  1. 提高各类移民项目的申请费

2020430日起,加拿大移民局提高了大部分的经济类永久居民项目(包括EE快速通道在内)的申请费,最高涨幅达到50%。并且从2022年起,所有移民项目的申请费用将每两年进行调整,包括经济类、家庭团聚类以及人道主义类项目。

目前,由于付费系统尚未更新,在申请人的EE Portal中,官方列出的申请费仍没有变化。申请人需要通过额外的缴费平台支付差额,并返回个人递交的portal中上传收据。同时正常缴纳申请费。

  1. 55日剑桥雅思考试中心像考生宣布取消加拿大6月份考试,预计9月份重新启动。

如果情况不是非常急迫的同学,可以填写改期申请,免费改期到9月份的考试。考试中心的预约网站显示目前最早可以预约到9月初加拿大境内的雅思考试, GTA大多地区最早则可以改到912日的考试。或者着急移民的同学可以转战思培,目前思培还可以接受预约考试。条件允许的有回国计划的同学,也可以考虑回国考雅思。

雅思考试

更多详细信息欢迎添加微信咨询:

[vc_row][vc_column][vc_btn title=”扫码添加微信” style=”classic” color=”primary” size=”lg” align=”center” i_icon_fontawesome=”fa fa-user-o” add_icon=”true” link=”|||” el_id=”wechatQRcode”][/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