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加拿大| 从2021年7月5日23:59分(东部时间)开始,被豁免旅行限制并全剂量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将不需要隔离,也不需要在入境第8天做Covid-19 测试了。在此时间之前入境将仍需接受隔离。

华人注意!入境加拿大、提交疫苗证明必须要下载这个APP!非常重要

 

被豁免旅行限制的人有哪些?

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及其家庭成员,临时外籍工人和在具备了新冠防护计划教育机构就读的国际学生。此外,收到了移民纸COPR (Valid Confirmation of Permanent Residence)的新移民也可登录加拿大了。

 

被列为全剂量接种疫苗需满足的条件:

接种的必须是加拿大政府承认的疫苗: 在入境加拿大14天以前接种完两剂的Pfizer (辉瑞),Moderna (莫德纳),AstraZeneca (阿斯利康);或者接种完一剂的Janssen (强生);或者这几种疫苗混合接种的。

 

如果是分别在不同省份接种的两剂疫苗,需要有两剂疫苗的相关证明文件。

 

入境之前须知:

入境之前做好隔离计划以免被认为不符合全剂量接种的条件

在抵达加拿大前72小时内需做新Covid-19测试,还必须在抵达时预先注册 COVID-19 测试。

全剂量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入境须知

提前在手机上下载ArriveCAN,并在应用程序里输入以下信息:

  • 您的联系方式和旅行信息
  • 您的隔离计划
  • 您抵达前14天的旅游史
  • 您的疫苗接种证明 (需为英语,法语或经过认证的翻译文件)
  • 新冠症状自我评估
  • 持有阴性的Covid-19测试结果;而阳性的结果需是在抵达前14天至90天内的

 

如果没有手机或流量可下载ArriveCAN, 可以登录ArriveCAN 网站,输入信息并打印或者保留一张截图

 

抵达加拿大时:

抵达加拿大时,边境工作人员可能会要求您提供信息和文件,例如 COVID-19 测试阴性和疫苗接种证明。

在边境接受检查时,确保手机上已准备好 ArriveCAN 的信息,边境官可能会要求您出示信息。

必须回答资格和健康检查问题以及相关的接种疫苗的问题。

 

在抵境后,当Covid-19检测可以做了,必须在现场完成 COVID-19 检测。否则,当您到达最终目的地时,会要求您领取家用测试套件。

 

如果您出现 COVID-19 的症状,或者被发现不能免于旅行限制,则必须遵循政府的指示行动。

 

入境加拿大之后:

如果您不受旅行限制的限制,没有表现出任何病毒症状并且已接种了疫苗,则无需酒店隔离,也不需要在抵达后的第八天进行另一次Covid-19测试。

 

加拿大没有批准用于 12 岁以下儿童的疫苗。前往加拿大的儿童可能被要求居家隔离,但他们不需要酒店隔离。

 

如果出于健康原因,您无法接种疫苗,您仍需要隔离并在第 8 天进行 COVID-19 测试。这项规定适用于五岁以上的任何人。

 

如果您在抵达时没有完成 COVID-19 测试,而是获得了家庭测试套件,请完成并将其发送到实验室。如果您的检测结果呈阳性,您将仍需要隔离,不可与他人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