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三月初加拿大开始对抗疫情至今,我们已经能够充分感受到此次疫情对各个行业的冲击,而目前通过对比过各国的情况后,加拿大的留学及移民前景仍十分乐观。那么在当前情况下,有什么快捷的途径来获得留学资格呢?

 

答案是:旅转学。

 

01、什么是旅转学?

旅转学,全称为旅游签转学签,是2014年6月1日起实施的新政策,即某些特定的海外人员可以在加拿大境内申请并收到学习许可。

 

特定人员包括:

 

第一种,高中或高中以下年级的未成年儿童;

 

第二种,如果未成年申请人正在加拿大就读幼儿园、小学或中学,那么他们就可以境内以访问签的身份申请学签;

 

第三种,交换或访问学者;

以上三种情况有相应的学习签证快速通道,并不属于传统意义上的旅转学。

重点在第四种,已经完成了一个短期课程(在这个短期课程中所获得的成绩符合了专业课录取的要求),并收到了被移民局认可的院校(拥有DLI号码)所发出的录取通知书的学生。

所以大多数情况下加拿大境内申请学签都是第四种情况,也就是传统意义上的旅转学。许多无法从加拿大境外直接申请学签的人可以通过这条途径获得学签,正式踏上留学和移民之旅。

 

02、什么群体适合旅转学?

简而言之,就是通过传统途径申请学签很容易被拒签的群体。

 

人群一:大龄

在加拿大签证官的认知里,学签申请中,一般毕业后超过2年,或者超过25岁,都有“大龄”的风险。直接申请学签时,年龄问题会成为一个阻碍项。

实战情况:在我们成功办理的客户中有50%以上年龄在40岁以上,大都是留学生的父母。客户年龄最大的成功案子为55岁

 

人群二:倒读

即学历倒挂。比如国内本科毕业申请加拿大本科或大专,国内硕士申请加拿大大专等。加拿大大专、研文等时间短,课程应用性强,好找工作好移民,所以非常利于国内已有高学历的人士选读。很多有移民打算的国内白领不得不选择倒读。

实战情况:我们成功办理旅转学的客户里,80%以上是学历倒挂的情形。旅游签转学签在倒读这一点上,比中国递交申请要宽松的多,它的审批逻辑,申请资料,甚至审批机构都完全不一样。

 

人群三:有拒签史

在国内递签拒签后二签通过的概率是比较低的。因为如果不是很明显的一签时签证官有重大疏漏,或者一签后发生了重大变化(比如遗产继承,雅思新成绩),那么移民局不可能自己翻案。但是加拿大境内申请学签的审批机构和中国递交学签的机构不一样,不存在自己翻案的问题,而且加拿大境内申请的审批逻辑不同,审核重点也不同。

实战情况:很多国内留学生家庭拒签后才找到我们,所以一般国内递签被拒的,做旅转学是唯一的出路。

 

人群四:资金问题

加拿大的学习签证申请对资金的要求是最严格的。不仅要求提供合理的资金来源证明,12个月以上的银行存款流水,还需要提供数额庞大的资金证明。

实战情况:我们经手的案例中,加拿大境内转学签对存款要求极低,不要求银行流水,也不要求提供资金来源证明,只需要提供存款证明就可以(一般3-4万加币左右),中国和加拿大的银行均有资格提供存款证明。

 

人群五:语言水平不足

旅转学主要是通过就读一个短期课程获得拥有DLI号的学校的录取,并不需要提供相应的国际性标准化语言水平测试成绩,对于英语程度较低的申请人,旅游签转学签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实战情况:我们能够成功办理旅转学的要点,是一定要入读一个6个月以内的短期先修课程(Prerequisite Program),而且课程机构要在DLI(Designated learning institutions list)清单里面。

 

那么,在疫情当前的情况下,有什么移民项目是可以充分利用旅转学优势的呢,或者说旅专学后如何快速方便地移民呢?

 

加拿大家庭保育员(护理)移民项目

 

2019年6月15日,加拿大移民局Immigration, Refugees and Citizenship Canada (IRCC) 发布消息,自2019年6月18日起,正式推出两项为期5年的护理人员移民项目,分别为家庭幼儿保育(Home Child Care Provider Pilot)和家庭支持(Home Support Worker Pilot)。每个项目的配额是每年各2750人,两个项目共5500人。

 

申请此移民项目的条件有以下几点:

1、雇主Job offer

提供真实工作职位,例如有学龄儿童或者有因生病需要照顾的成年人,且雇主有经济能力支付雇员工资(家庭收入达标)。

2、加拿大境内工作经验

在移民申请开始审理前36个月内,在加拿大境内获得24个月的全职工作经验。同时,申请人需有过往的相关工作经验,或者参加过相应的培训课程,以证明能够胜任该工作。

3、教育程度

申请人至少完成1学年的高等教育Post-Secondary(大专以上学历)。海外的教育经验需要先做学历认证

4、工作签证

PGWP毕业工签;或对雇主不封闭、只对职业封闭的工签用于累积工作经验。如果工签用完时,申请人还没有积累到24个月的工作经验,但此时依然有雇主的job offer,申请人也可以继续申请护理类工签。

5、语言要求

要求语言达到CLB 5级(雅思G类阅读4分,其他5分)。

 

项目特点及优势:

  • 要求低

年龄20-48岁,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

需具备移民局认可的保育员能力

英语达到CLB5级,即雅思G类, 读4分,其他项不低于5分;或是法语NLCL5级

  • 审批速度快

工签与移民申请同时递交

拿到的工签是3年限定职业的开放式工作许可,允许申请人为加拿大任何雇主工作,积累2年家庭保育员工作经验

雇主不需要通过劳动力市场影响评估(LMIA)

  • 一人申请,全家移民

配偶与子女可同时申请来加拿大,配偶可获得3年开放式工签,子女可获得学签(义务教育阶段免学费,大学免国际学生学费)

  • 工签一年后退还外国人房产买家税

 

重点来了,对于那些没有相关工作经验又想通过此项目移民的人群,即想获得移民局认可的保育能力,该如何操作呢?

可参与Early Childcare Assistant (ECA)幼教助理 或 Personal Support Worker (PSW)个人护理职业大专文凭培训

入校无雅思要求,需通过学校3~21周的语言英语培训,然后通过旅专学项目直接入读正课。

幼教助理文凭和个人护理文凭除可用于办理家庭保育员项目外,还可以分别从事幼儿园教师工作和护理护士类工作。这些工作在加拿大都是高需求的职业。

就读课程期间,子女即可自由择校(1~12年级),配偶可办理工签,同时享受加拿大本地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