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B申请资格

1. 谁可以申请CERB?CERB

1.住在加拿大,至少15岁以上
2.因为疫情停止工作或符合申领正常EI和病假EI的要求
3.2019年或申请日期前12个月有超过$5000收入(包括雇佣收入,自雇收入,产金,父母金/魁省父母保险)
4.申请人在首次申请涵盖的4周补助期内,有或者会有连续14天没有工作收入或者自雇收入。

2. 在什么情况下我可以申请CERB?

1.停止工作,工作时间为零
2.在隔离中
3.因为照顾因为疫情隔离或生病的他人而离开工作岗位
4.因为照顾停课的孩子而离开工作岗位

申请流程

1.网上申请: 通过注册CRA account申请
2.电话 (自助服务): 1.800.959.2019政府要求申请人按照自己出生的月份排队申请(如下图)APPLICATION

3. 申请需要什么文件?

1.个人联系方式
2.SIN
3.确认你符合条件
4.将来可能会被要求提供确认你符合条件的证明
申请完成后我需要做什么?

1.如果选择direct deposit,申请后三个工作日会在银行账户收到福利。
2.如果没有选择direct deposit,申请后十个工作日会收到邮寄的支票。

申请完成后我需要做什么?

1.如果你符合申请要求,每四个星期可以收到$2000
2.四个星期过后,如果你还符合条件,需要再一次申请,最多可以申请四次POSTER

常见问题

1. 我符合EI要求,也符合CERB要求,我应该申请EI还是CERB?
不管你是不是符合EI申领要求,只要你是因为疫情失去收入,你都应该申请CERB
如果你在3.15之后申请了EI,你的申请会自动转到CERB
2. 我是主动辞职的,可以申请EI吗?主动辞职不符合CERB申请要求,但你有可能符合其他EI福利的要求,我们的顾问可以提供专业意见帮您申请。3. 如果是在因为疫情隔离或生病,需要医生证明吗?不需要。4. 我不是加拿大公民或PR,我可以申请CERB吗?你必须住在加拿大,并且有SIN。拿工签的人和留学生都有可能可以申请到CERB。5. 我报过税,是不是说明我有CRA账户?

报过税不一定有CRA账户,如果没有注册过CRA账户还是要去注册一下做好准备。如果你不知道怎么注册,我们多咨处提供帮助注册CRA账户的服务。

6. 我现在在领EI,我能领CERB吗?EI和CERB福利是不能同时领取的,但如果你的EI在2020年10月3日前结束,到那时如果还符合申请CERB的条件,可以再申请CERB。7. $5000收入一定要来自于加拿大吗?你必须住在加拿大,但收入可以来自境外8. 如果我申请EI的话拿到的福利会比CERB高,但我的申请被转为CERB,这种情况会给我更多的福利吗?不能。但CERB福利结束之后你还可以再次申请EI,不会受到CERB的影响。9. 如果我是3.15前失去工作,但3.15之后才提交申请怎么办?

还是会按照正常EI的流程办理,不会转为CERB。

10. 我现在在拿产金或父母金,可以申请CERB吗?如果你没有被公司laid off,但因为疫情停止工作失去收入,在满足申请条件的情况下,你可以申请CERB。11. 我没有被公司laid off, 也可以申请CERB吗?如果你没有被公司laid off,但因为疫情停止工作失去收入,在满足申请条件的情况下,你可以申请CERB。12. 申请成功后我能拿多少钱?每周$500, 最多可以领16周。13. 领CERB的同时我可以有其他收入吗?

领福利期间不可以有任何工作收入,包括带薪病假,自雇收入和其他任何EI福利。

14. 我没有报过税,可以申请吗?

注册CRA账户是需要报税单的,如果没有报过税无法从网上申请。可以尝试在四月六号开放申请后拨打1-800-959-2019咨询,但还是建议马上报税。

15.我们夫妻两个人都是因为疫情失去收入了,可以两个人都申请吗?如果夫妻二人都满足条件,就可以都申请。
16. 如果四月六号我申请成功了,是不是可以一次性拿四个月的福利?不是的,福利每周$500,每4周一个周期,每四周需要重新申请一次。17. 因为学校停课了,我在家照顾孩子,可以申请吗?如果你是因为学校停课,停止工作回家照顾孩子,是可以申请的。18. 申请CERB需要提供什么文件?

从政府官网目前提供的资讯来看,你需要提供个人联系信息,SIN,并确认你自己是否符合申请资格。具体需要什么材料证明你符合申请资格还有待确认。

[vc_row][vc_column][vc_btn title=”扫码添加微信” style=”classic” color=”primary” size=”lg” align=”center” i_icon_fontawesome=”fa fa-user-o” add_icon=”true” link=”|||” el_id=”wechatQRcode”][/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