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一开年就遭遇了这样的全球灾难,中国上半场,全球下半场,餐饮、旅游、展会、航空、交通行业受到重创更导致了数以万计的大裁员,无数公司停止招聘,拿到offer的同学们也碰到了Offer一延再延的情况,预估今年夏天即将有近百万个实习岗位被取消。

masks

疫情让全球经济都沉寂下来,本来3月份如火如荼的求职市场瞬间降到了冰点。对很多精英求职者这无疑是沉重的打击,但对于很多尚未准备好的求职者,这段时间都是白赚的啊!

求职看什么?
无疑是以下几点:

1经验

2实习

3技能

4简历

5面试

6人脉

laptop

所以同学们,请你们在这段白来的时间里,摊开自己的经历问问自己在同等条件下被录取概率是多少?

首先想想…
自己是否有明确的职业目标和规划?

再想想…
在你曾经参加过的校招、线下招聘会及coffee chat活动中,是否已有青睐你的雇主?此外,你的竞争者都是哪些人?同班同学?有coop经验的同学?有工作经验的新移民?有本地工作经验的求职者?

继续想想…
自己的朋友圈里有没有能带领自己进入专业领域的领路人?

最后想想…
你准备好了吗?简历是否专业?面试是否过关?技能是否高人一等?是否有人在你身边给你提携为你引路?

gif

如果你没法肯定的回答以上问题,那么…
恭喜你!疫情给你带来的不应该是失落和无措,它给了你充裕的时间,好好利用这段时间,给自己一个逆流而上的机会。

poster

根据麦肯锡的预测,乐观的话经济的衰退将是3-6个月,悲观估计应该是1-2年。请相信:疫情终究过去,在疫情期间,封闭在家的你如何度过这段寂静无聊的时光直接决定未来的你是否能在疫情过后的求职潮中脱颖而出,拿到心仪的offer。

如果您有其他问题,均可以咨询我公司。详情通过微信咨询:

[vc_row][vc_column][vc_btn title=”扫码添加微信” style=”classic” color=”primary” size=”lg” align=”center” i_icon_fontawesome=”fa fa-user-o” add_icon=”true” link=”|||” el_id=”wechatQRcode”][/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