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多咨处咨询集团(S2 Consulting),

概况

在加拿大各类移民中,有一类的要求极为简单,无学历要求,无工作经验要求,无需语言能力,甚至不要求资金证明,这类移民就是夫妻团聚或同居伴侣移民Family Class:spouses and common-law partners。

夫妻和同居伴侣在申请上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相比于直接用结婚证就能证明婚姻关系,同居伴侣需要在双方一同住满12个月后才能满足申请要求。

这一类移民的核心在于:只要担保人具有担保资格,被担保人也符合被担保的资格,并且能证明双方是真实的配偶关系就基本可以移民成功。

那具体怎么去判断自己究竟符不符合夫妻团聚或者同居伴侣移民的要求呢?

担保人(Sponsor)

首先谈一下担保人(Sponsor),他/她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 必须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
    • 如果是公民,申请担保时不一定要居住在加拿大境内,但必须表明移民批准后会和被担保人定居加拿大。
    • 如果是永久居民,申请担保时必须居住在加拿大境内。
  2. 年龄满18周岁;
  3. 承诺为被担保人及伴随移民的子女(dependent child)提供经济支持(以书面形式提交,这个和资金证明是不一样的,要区别开来);
  4. 不居住在魁省(如果居住在魁省,需要另外满足魁省的要求)
谁不能成为担保人?

需要注意的是,有以下情况的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是不能成为担保人的:

  1. 如果担保人本身之前是通过夫妻团聚或者同居伴侣担保移民的,且登陆成为永久居民未满5年;
  2. 如果担保人之前担保过配偶或同居伴侣移民,而上一任被担保人登陆成为永久居民未满3年;
  3. 曾经担保过前配偶或其他亲属移民加拿大,但之后没有根据担保协议提供经济支持,导致被担保人需要靠领取社会福利度日(但在偿还了被担保人领取的社会福利金之后还是可以重新符合担保人资格的);
  4. 目前在以非伤残的理由领取社会福利金,或者欠了移民局钱;
  5. 目前处于破产状态;
  6. 没有根据法庭判决支付前配偶或/和子女的赡养费;
  7. 正在监狱服刑,或者曾经有犯罪行为仍未得到刑事赦免。

那被担保人呢?

对于被担保人,要求就简单很多了,种族年龄性别不限,可以是配偶、同居伴侣或者事实婚姻伴侣,但:

  1. 年龄必须满18周岁;
  2. 不能跟担保人有亲属或者血缘关系;
  3. 必须是准许进入加拿大的(admissible)
  4. 不能牵涉重婚或者分居超过一年

这一类的移民申请分3步:

  1. 准备申请材料
  2. 支付申请费
  3. 递交申请

为什么要委托持牌顾问?

其实移民局官网上把所有需要的文件都列了清单,那委托持牌顾问的必要性在哪里呢?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 移民局给的清单是面向所有申请人的,换言之很概括很广泛,而每一段婚姻或同居的关系各异,具体到每位申请人应该交什么材料才是最恰当的,移民局并不负责告知你这些细节。如果本身缺乏这方面的经验,很可能就会漏了文件,或者甚至交错了文件,直接导致后续一系列麻烦的手续,把本该早早就批准的欢乐团聚变成了漫长无尽的补救和等待。
  2. 一旦申请细节没有处理好,即使是真实的夫妻关系,也会引起移民官的无谓推测和猜疑,轻则要求面试,重则直接拒了。而一位资深的持牌移民顾问则可以全程为申请人把控每一个细节以及后续与移民局的所有交涉。

‍‍‍同居担保、结婚担保移民因为其简单可行的特点,一直是留学生除读书工作移民外另一个快捷且可行的移民方法。前提是必须证明婚姻和同居关系的真实性。近十年来移民局不断打击虚假婚姻移民的案子,即使看待真实的婚姻或者同居关系也更为严格,因此申请材料的准备、策略还是最好先向有经验的移民律师或顾问进行咨询。

相信大家粗略读完本文,已经对夫妻担保有了比较详细全面的理解。如果您仍然有问题,或者对于文件准备有所疑虑,均可以咨询我公司。详情通过微信咨询

二维码在这里:

[vc_row][vc_column][vc_btn title=”扫码添加微信” style=”classic” color=”primary” size=”lg” align=”center” i_icon_fontawesome=”fa fa-user-o” add_icon=”true” link=”|||” el_id=”wechatQRcode”][/vc_column][/vc_row]

多咨处,全称“多咨处咨询集团”,英文名S2 Consulting,是加拿大留学•就业•移民 一站式服务领导者。多咨处不但是多伦多第一家专注于服务华人的工作和移民中介服务公司,也是安大略省最大的留学生就业移民服务机构。

多咨处17多年来积累了6000多长期合作雇主、30000多成功服务的客户、5万多在线会员(留学生俱乐部和家长俱乐部),目前有留学、移民、签证、人力资源、金融、地产等不同行业的40余名持牌顾问和律师在15000多尺的办公平台工作,为留学生家庭和新移民家庭提供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