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干货:陪读家长、期望深造的大龄留学生、工作经验欠奉的申请人距离移民加拿大更进一步:境外申请普通旅游签证——入境加拿大后申请短期语言课程(可与正式专上学院学术课程一同申请)——获得录取通知书——境内申请学签——获得学习许可——享受以下10大隐形福利。

顾名思义,境内旅游签转学签指申请人在原居地申请加拿大旅游签证,以旅行访问的目的赴加,入境后因当地优质的教育资源和自身需求申请符合资质的语言课程项目(或语言及专业课程结合的项目),获得录取信后随即向移民部提出学习许可(Study Permit)申请,最终获得许可,合法在加拿大求学。加拿大多伦多多咨处一站式咨询顾问公司(S2 Consulting)的资深移民顾问团队在此特别提示:

境内旅游签转学签的优势不止上学那么简单,这其中的10大隐性福利你不可不知!

1. 配偶获得工签:

主申请人获得学签后,其配偶可一同申请随行到加拿大居住,更可申请与主申请人学签相同时长的配偶工签。对于大部分成年申请人,此项福利可谓一举两得,主申请人入学学习,其配偶合法工作。

2. 在读期间合法工作:

申请人在全职就读专业课程期间可合法在校内外参与兼职工作(即每周不超过20小时),在寒暑假期间可合法参与全职工作。对于希望在入学期间获得本地工作经验的申请人无疑是个福音。

3. 申请人毕业获工签:

申请人从加拿大符合资质的专上学院 (College or University) 毕业取得学位即可申请毕业工签(Post-graduate Work Permit),最长可获批3年。申请人毕业后通过积累加拿大本地工作经验(NOC 0, A或B类职位)一年后即满足申请CEC类别工作经验要求。

4. 子女免费就读公立中小学:

持有学签人士的子女可在学签有校期限内就读申请人所居地附近的公立中小学免费入学,与本地学生享有同等权益。面对国际中小学生每人每年约$15,000的学费,这项福利为持有学签的父母节约了一笔不小的教育开支。

5. 获得本土学历优势:

在符合资质的学院就读并顺利毕业后,申请人即获得加拿大大专及以上的本地学历。本地学历的优势对于申请人未来求职或申请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经济类移民都是不可小觑的。相较于海外学历,加拿大对于本土学历更为亲睐,在现行EE打分排名系统下,拥有以下本土学历的人士将获得额外加分:
– 1-2年加拿大本土大专及以上学历: 15分
– 3年及以上加拿大本土大专及以上学历: 30分

6. 无需提供繁琐的资金证明:

相比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英国等留学圣地,加拿大的学习签证申请对资金的要求是最严格的。境外首次申请学习许可时不仅申请人要提供合理的资金来源, 12个月以上的银行存款流水,还需要提供数额庞大的资金证明,许多申请人无法短时间内提供五六十万的资金来源证明。

在原居地税收制度与实际收入不对等的情况下,很多国人的资产与收入是无法追踪及通过纸质文件报备的,加之五花八门的理财方式也使许多国人无法提供足够充分的银行流水单据,这都使申请签证的难度大大提高。而境内转学签对存款要求极低,不要求银行流水,也不要求提供资金来源证明,只需要提供存款证明就可以(一般3-4万加币左右就可以了),而存款证明可以是中国的银行的存证明也可以是加拿大银行的bank statement,使得资金证明这一块变的非常的灵活。所以对于资金不足。经济来源无法证明的群体非常有利。

7. 大龄学生的最佳路径:

加拿大移民部并没有明确规定学签申请人的年龄,但事实上移民局一直以来都对直接在国内申请学签的大龄单身申请人格外的苛刻。这类申请人通常已拥有一定的高等教育学历、工作履历,可却突然选择赴加拿大读书深造。读书的动机与真实性成为移民部审批境外学签申请的重点。相对于低龄申请人,大龄申请人在国内直接申请学签的拒签率是非常高的,所以,对于超过25周岁的学签申请人,旅游签转学签是比较好的选择。这类人士通过旅游者的身份进入加拿大观光、探访,了解其丰富的教育资源,随即在境内申请符合资质的学校的短期英语培训项目,在语言学习期间获得学习许可,毋需出境与繁琐的材料准备。

8. 倒读群体的捷径之选:

倒读的意思就是已经拿到高学历的申请人,比如学士学历,硕士学历,博士学历的申请人,想要读专科或者是职业培训等这种比已经持有的学历更低的学历,即视为倒读。比如在中国已经获得了硕士学位,但是因为语言或者其他原因,想申请加拿大的大专,这种情况就属于“倒读”。而用倒读的录取来申请学签,以加拿大海外签证官的固定思维,一个已经拥有高学位的申请去申请一个低于自己学历的学位,是非常不合理的,是很容易拒签的。但是很多人由于没有相关学术背景或者语言能力不够,也无法申请到更高学历的录取,或者就是想读职业培训等容易毕业的项目走留学移民,这样的情况下基本只有旅游签转学签可以选择。

9. 暂缓标准化语言考试的压力:

对于境外直接申请加拿大或其他英语国家大专及以上项目的人士,申请时都需提交等值雅思成绩5.5 – 6.5以上的学术英文标准化考试成绩。这一硬性要求对于许多英文能力欠佳的申请人着实是不小的阻碍。境内旅游签转学签一定程度上暂缓标准化语言考试的压力。申请人通过境内符合项目资质的语言培训班的考试,即被大多院校的学术课程即视作达到语言要求。这一福利大大缓解了境内旅游签证转学签的标准化语言考试的压力。

10. 有拒签历史人士的福音:

对于在国内已经有学习签证拒签史的申请人,很难再直接申请到学签,持旅游签来加拿大境内转学签基本是唯一的选择。就有学生在国内申请学习签证3次拒签,来到加拿大在我这里做旅转学顺利的拿到了学签,现在她的学业都已经快要完成了。

旅游签转学签实操步骤

第一步

首先需要获得一个访问签证来到加拿大境内,目前的十年签入境停留最多可以达6个月,因为移民局规定6个月内的学习不需要提供学习签证,所以在这段时间内报读并完成一个短期课程。这里所指的短期课程通过,并不是单纯地读完就可以了,而是要作为进入被移民局认可的院校,即拥有DLI号码学校的录取为前提的短期课程才可以。

DLI是加拿大境内有资格招收国际学生的学校的“组织机构代码”,高中及高中以下的学校都是默认具有DLI的,如果是高中以上学校,你可以点击查询:[查询DLI]

目前的短期课程以语言课程为主。因为加拿大是一个双语国家,所以可以选择英语或者法语语言课程。法语语言课转学签的话魁北克用的比较多,英语语言课转学签的话其他省份用的比较多。

拿安省为例,一般在安省做旅转学的通常是通过拿college的录取,而college的语言要求,一般在雅思5.5-6分的语言水平,对于语言好的人,读几期后能达到要求了转学签。

第二步

当学习一段时间语言符合了所需条件后,拿到学校愿意接收你为学生的录取通知书和其他相关材料后就可以在加拿大境内旅转学了。这个时间要把握好,要在海关给的境内停留有效期内递交学签。比如6月1日入境,海关没有规定具体离境时间,那么默认可以在加拿大境内停留6个月,那么要在11月就要递交学签申请。

第三步

提前规划好要就读的学历和专业,提前拿到专业录取。尤其是college和本科等,都需要提前半年开始准备申请offer。在拿到学习签证后,你就可以去你拿到的学习录取的学校学习了,只要这个学校在加拿大境内就可以。但要注意的是学习签证与所要就读的学历需要匹配,虽然更换学校是个人意愿没有人会约束,但要记得更换学校的同时也要通知移民部最新的院校信息。

关于更详细的旅游签转学签可以查阅《网络最全深度解析加拿大旅游签转学签攻略

或直接添加客服微信:

[vc_row][vc_column][vc_btn title=”扫码添加微信” style=”classic” color=”primary” size=”lg” align=”center” i_icon_fontawesome=”fa fa-user-o” add_icon=”true” link=”|||” el_id=”wechatQRcode”][/vc_column][/vc_row]